close

29789_1279581353601_1352041552_30628524_6270055_n.jpg  
最近又要舊事重談,
感覺還不賴,
把過去的東西挖出來重新詮釋,
很有趣。


最近不知道又為何,
跟不少朋友聊到放下與放棄的問題。
也有不少朋友問我說,
放下是不是就代表要完全忘記對方,
放下是不是就代表心中不能留下空位給對方。

記得大學時期,喜歡一個學長,
因為苦惱要不要告白,
天天過的很頭痛,
那一陣子剛決志要信主,
某一天我決定要離開這個令我困擾的現況,
當晚我在睡前禱告了很久,
我求耶穌跟老爹,能把這個機車的情況帶走,
我把一切都交在祂們的手中。
禱告完就睡了。
但第二天神奇的是,對於這個苦惱,我完全的釋放了。
對於告不告白,學長喜歡的是誰,我完全不在乎了。
我才明白什麼是放下,放下就是將所有的一切都交托給神,
有點像是任性的孩子什麼都不管,反正有上面的負責那樣。

當然,我很有恩典的在那時開始就知道什麼是放下,
但並不代表我真的會選擇放下,
我喜歡一個人十年,
其實我早就知道跟他沒結果,
但我就是沒辦法放下他。
所以我花了十年真正的學會放下跟交托。

難道不會擔心嗎?
說不擔心真的是騙人的,
不過擔心、苦惱和困擾那些又有什麼用呢?
因為你的一切都掌握在那位注重"現在"的天父手中,
只有祂才知道怎麼樣對你最好,不是嗎?

如果放不下,就不要放下,因為你放下的時間還沒到,
如果想放下,就放下,因為你的時間到了。

放下其實並不等於放棄,
心中給對方留著的位子也不可能因為你放下而不見,
因為在你心中早就留了位子給他,
他不可能離開你的記憶,
也不可能因為彼此的離開而位子換了人坐。

但放下是對你抓著的東西不再惦記著,
放棄是對神沒有安排的事情交托,
而原本保留的位子,還留著那個人。
記得喜歡十年的那位跟我說過,
就算我離開他,就算我早已不在他身邊,
他心中還是會留個位子給我,因為那本來就是我的位子。

至於,要不要給新的人位子坐,
就看你自己了。

但我很清楚上帝不會把前門關了之後,
不想辦法弄道後門可以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phaella 拉芙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