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我去找一位好朋友,
他跟我聊到有些人不太願意做地上的事,
以及,做這些地上的事其實是在靜心。

我仔細想了一下何謂地上的事,
其實地上的事就是那些清掃工作、照顧家庭、賺錢及為別人著想等等的小事。

回家以後,我就在跟我額娘討論這件事。
買菜可以是一種靜心,清掃可以是一種靜心,照顧家人可以是一種靜心,
為別人著想也可以是一種靜心。
小到撿垃圾,大到服務社會,都是一種靜心。

但總是有人覺得自己不應該去做小事,應該要去做大事。
但若是小事都做不好,要怎麼成大事呢?

就像是耶穌出生在馬槽,一個木匠家,一個平凡的家庭,做平凡的事,
最後,他則是成了歷史上都記載著的偉人之一,
而我們又怎麼能貪快想要不做小事而期待馬上就能完成大事呢?
那是沒有道理,神應該也不樂見的事。

我想,天使都會做地上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phaella 拉芙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