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穌說:「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
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太7:13~14)


偶然的情況下找到了這個 知識+的討論內容,
落落長,全都在討論需不需要進天國的門,
或是在討論為什麼去天國的路不好找,
上帝是仁慈的嗎?為什麼要將路設這麼窄?

自從讀過"奇蹟課程"和看過"伊萊的書"之後,
我深深的覺得,有幾件事可以跟大家分享,有關神的。

1.耶穌非常喜歡比喻。一直到現在他跟我說話仍然是用比喻的。
2.上帝是絕對仁慈的。我們身上發生的任何一件苦難,都不是祂的問題。
3.上帝的特質"愛、聖潔、創造力"也就是我們的,所以我們絕對是祂的一部份。

我們會有懷疑是因為我們創造了不是上帝創造的小我,
而小我為了證明它是存在的而告訴我們的心靈要與上帝分裂。
這也就是為什麼會有像是上面知識+的討論一樣。

進天國的門本來就是窄的,因為在真實中,我們沒辦法做牆頭草。
你不是選擇小我和苦難,就是選擇聖靈和喜悅。
你擇了其一,另一個聲音就會變小,
你若選擇了小我,聖靈的聲音恐怕你就聽不見了。
身體和所謂的物質,全都是我們學習"愛和救贖"的一個工具,
然後我們再把所學到的交給別人。
有的人說,為什麼想要進天國一定要進教會?
我說,因為在你還不知道如何分辨善惡之前,
進教會有個牧者,有個老師會教你。(雖說我們的身體就是上帝的殿)
你又會說,為什麼我不會分辨善惡? (或許你會覺得我在攻擊你)
但,你知道你的聲音裡面,哪句是小我說的,哪句是聖靈嗎?
原本人還未吃生命之樹上的果子之前,一切都好,
但吃了之後,就必須得這麼做了,因為我們學會了分辨善惡。

其實,看聖經上的字裡行間,你不乏看到有很多衝突,
但其實,那些衝突是在說小我與聖靈之間的衝突,
就如同審判 Judgement,是要你審視自己,重建正念,
並不是上帝要定我們的罪,而是正確的評估過程。
我不明白的是,為什麼大多數的人會害怕上帝?
我們要用敬畏的心但並不是害怕呀!
我們為什麼要對我們的上帝這麼樣的沒有信心呢?
電影"Legion" 裡的父親對米迦勒說,我不相信祂,
米迦勒很妙的回他"祂也不相信你"。因為這是投射。
事實上,你攻擊上帝代表的是你害怕上帝從你身上奪走什麼,
但事實上,上帝什麼都不會拿走,因為在祂的眼裡,
沒有什麼是不好的,或者也可以說,你沒有的東西又怎麼會失去?
而真正有的東西是無論如何都不會失去的。

進天國的門是窄的,是因為在我們選擇之前,聖靈的聲音很小,
而我們攻擊上帝,就代表自身的缺乏。

奉主耶穌的名,祈求大家早日看清真相。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phaella 拉芙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