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lf.jpg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也許是從高職畢業後吧!
我的夢想就是當個好老婆和好媽媽。
我的人生全都繞著這兩件事打轉,
舉凡好老婆做的事,我都蠻喜歡做的,
連讀大學選系,我都是選對以後教育孩子有益的科系。
甚至開始想創作,也是因為這樣對需要帶小孩的我,
老公可以少一些賺錢的壓力。

但好一陣子,一直沒有對象的我,
想說暫時放下想結婚的念頭,
卻連自己的夢想也放下了。

也許對很多人來說,
放下夢想是一件不怎麼樣的事,
但現在的我回想起來,
放下夢想是我漫無目的生活的開端。
你不會知道你放下夢想後有什麼大不了,
因為當你放下之後,
你完全就忘了你的夢想是什麼,
你發現你的生活開始變的無味,
也開始聞雞起舞,不論雞是哪種,
你很難再記起來,記起來你的夢想是什麼。

一次,在冥想中,我又憶起我那個想要當好老婆好媽媽的夢想,
我才明白這一切的漫無目的是怎麼回事,
過去我所做的一切,全都是繞著這兩件事打轉,
但就是因為我放下了結婚的念頭,
就連我的夢想也放下了。
現在,我的夢想找回來了,我也才覺得這一切又開始走動了。

也許你從來沒有靜下心來想過你的夢想,
或許你也沒有觀察過你的行為,
但你現在可以開始靜下心來了解自己,
也可以開始觀察你的行為,
不管是現在或是過去,
都有關於你夢想的蛛絲馬跡,
你可以選擇漫無目的的人生,
你也可以選擇有夢想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phaella 拉芙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