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3778333752065436.jpg

 

我現在會看的很多書,都要感謝我的好友安德魯,
是他帶我認識真正的世界,讓我明白我人生的目的,
雖然是間接的,但認識他讓我的人生起了一個很大的轉變,
也讓我認識了真正的神是什麼樣子。
小屋,我很喜歡這本書,很多名人跟牧師都推薦了這本書,
所以我也會把這本書推薦給我的朋友們,
不論他們是基督徒或非基督徒。
可是很特別的是,基督徒朋友都會跟我說他們有聽過,但還沒看。

這本書讓我明白神真正的樣子,也讓我明白所謂祂的真理是什麼。
作者有很多的引言都很經典,也很震撼,像是:

我們慣於不去採信可能會減輕罪責的證詞。
也就是說,我們對自己的判斷的正確性極有信心,
因此那些無法強化我們信念的證據都被判定為不具任何價值。
這樣的方式,絕對無法獲致任何堪稱真理的東西。
─瑪麗蓮 羅賓遜 《亞當之死 The Death of Adam》

這顯示我們是蠻容易讓小我欺騙自己看不見任何真相的。
小我欺騙了主角,讓他以為這一切都已經過去了,
這些「巨慟」已經過去,真相已經結束。
但其實這一切都被自己掩蓋住,自己不願意去接受,不願意去了解真相。

我常說,大部份的人心中的傷口就像是這種情況:
以前在大學時,我常在健康中心晃,
有一次看見一位學妹一柺一柺的走進來,原來是摔車犛了田。
健康中心的護士阿姨就說,這根本沒有結痂。
便將黃色的那層薄膜掀開,清了傷口上了藥,
當然,這個過程比受傷時還痛。
後來我才知道這層黃色的是體液為了保護受傷的皮膚而凝固的假性結痂。
若是有這層在,傷口永遠都不會好。

而這本書中,上帝揭下了主角的假性結痂,讓他的傷口變成真正結痂的傷口,
讓這一切被治癒,讓這一切,漸漸變好。
人類其實為了怕痛,怕揭開那假性結痂再痛一次,而選擇告訴自己一切都已經ok了。
但殊不知,其實那個傷口並沒有正在好起來,而是讓傷口的狀況更惡化了。
上帝透過這本書,治癒了我,讓我了解了祂真正的面貌,
而神一直要告訴我們真正的真理,就在裡頭。

希望大家都可以被治癒。

http://www.theshackbook.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phaella 拉芙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