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聲明,我不是衛道人士,我只是個很單純的靈修人。
但我現在要說的事,可能有的人認同,有的人則不。

最近一直在吵美國牛肉的事件,
我一直在想我需不需要寫篇文章說一下,
我們人類給自己的生活環境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因此產生了這篇文章,
但並不是要大家都吃素,
樹也有靈,草也有靈,所有的植物都有靈,
所以吃素也不是隨便吃吃的,
我們並不能說,因為植物沒有嘴巴,
所以吃它們對它們而言並不會痛。

聖經上寫說:

 神的創造
1:1 起初, 神創造天地。
1:2 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 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
1:3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1:4  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開了。
1:5  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頭一日。
1:6  神說:「諸水之間要有空氣,將水分為上下。」
1:7  神就造出空氣,將空氣以下的水、空氣以上的水分開了。事就這樣成了。
1:8  神稱空氣為「天」。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二日。
1:9  神說:「天下的水要聚在一處,使旱地露出來。」事就這樣成了。
1:10  神稱旱地為「地」,稱水的聚處為「海」。 神看著是好的。
1:11  神說:「地要發生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核。」事就這樣成了。
1:12 於是地發生了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各從其類;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核。 神看著是好的。
1:13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三日。
1:14  神說:「天上要有光體,可以分晝夜,作記號,定節令、日子、年歲,
1:15 並要發光在天空,普照在地上。」事就這樣成了。
1:16 於是 神造了兩個大光,大的管晝,小的管夜,又造眾星,
1:17 就把這些光擺列在天空,普照在地上,
1:18 管理晝夜,分別明暗。 神看著是好的。
1:19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四日。
1:20  神說:「水要多多滋生有生命的物;要有雀鳥飛在地面以上,天空之中。」
1:21  神就造出大魚和水中所滋生各樣有生命的動物,各從其類;又造出各樣飛鳥,各從其類。 神看著是好的。
1:22  神就賜福給這一切,說:「滋生繁多,充滿海中的水;雀鳥也要多生在地上。」
1:23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五日。
1:24  神說:「地要生出活物來,各從其類;牲畜、昆蟲、野獸,各從其類。」事就這樣成了。
1:25 於是 神造出野獸,各從其類;牲畜,各從其類;地上一切昆蟲,各從其類。 神看著是好的。
1:26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1:27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1:28  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1:29  神說:「看哪,我將遍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和一切樹上所結有核的果子全賜給你們作食物。
1:30 至於地上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並各樣爬在地上有生命的物,我將青草賜給牠們作食物。」事就這樣成了。
1:31  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六日。

來自此處的線上聖經

雖然說很多人對聖經感到懷疑,
但若是聖經上寫的是正確的(也非常有可能是正確的),
我們是被造物主創造來管理所有的生物的,
一開始的人類是吃著蔬果生活的,
但也因為自吃了"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之後,
一切都變的不一樣了。

"分別善惡樹",顧名思義,但並不是指它會分別善惡,
指的是吃了這棵樹上的果實,需要學會分別善惡。
原本的人類是不懂什麼是惡的,但也因為"選擇"吃了這樹上的果實,
也開始有"惡"的想法產生。第一個事件就是─裸露身體不好。
既然覺得裸露身體不好,那該用什麼遮住呢?
樹葉? 獸皮?
無論是樹葉還是獸皮都好,
或許那時開始人類便懂得吃肉了吧!

有一本書,我推薦給大家看看,叫做新世紀飲食,英文書名叫"Diet For A New America"。
此書作者是John Robbins約翰羅賓斯。
可能台灣人不太知道約翰羅賓斯多有名,
31冰淇淋應該就有聽過了吧! (31冰淇淋日本官網31冰淇淋美國官網31冰淇淋韓國官網31冰淇淋在維基百科)
他是巴斯金羅賓斯,也就是31冰淇淋創辦人的兒子,
本書的內容,不是在講說31冰淇淋如何如何,
而是在說美國的食物和飲食方式出了什麼問題。
書的一開始是在告訴世人,動物,是有靈魂的,動物,是目前最懂得"愛"的生物。
像是海龜救了落海的人類,或是雖然主人搬家,但貓還是長途跋涉的找到了主人和牠的新家等等的感人故事。
書上也說:其實人類的才智並不了解動物的智慧。
他也在書上揭示了很多有關美國為了要讓肉質變好,這些養豬養牛養雞戶是如何對待這些動物的。
所有的小朋友一出生全都離開了媽媽,想要吸些什麼卻又沒得吸,
小豬一出生就得被閹割,尾巴被剪,這些全都是無麻醉的情況下做,
有的也因為這樣就生病死掉了。
為了不要讓肥肉太多,就打瘦肉精,為了別讓這些動物肉質太硬就不給他們運動,
為了要讓這些沒運動的動物生病就打抗生素。
我們到底吃了多少人工化合物下去?
我們到底吃了多少非天然的合成物下去呢?

新世紀(New Age)的很多老師們都教導不要吃肉,
才能讓靈性更提升,原因是因為這些動物在宰殺的過程中有非常多的痛苦,
有可能在食用肉品時將動物的負能量帶進體內。
但事實上,我並不是很喜歡這樣想,
因為這只能治標,並不能治本,
問題是在於在宰殺過程並不人道,
並不是出在這些動物在宰殺過程充滿負面能量。
我情願像"阿凡達"裡的原住民一樣,
感謝這些動物為我付出生命,因為他們為我付出生命,
我才能因為他們代給我能量而活的更豐盛。

其實有非常多的影片在說我們的食物出了什麼問題,
像前一陣子英國美食廚師傑米奧利佛就公開說明了美國的素食業者在牛雜肉中添加了阿摩尼亞,
"他表示,業者將賣作狗糧的「粉紅肉渣」,經過加工供人類食用,
還諷刺地說把狗糧變為兒童食物,黑心業者的會計師對如此節省成本的方式必然會感到開心。"
當然,我們都知道,狗糧說不定都用比這個好的肉,
像我們家的奇蹟,吃的是火雞肉做的乾糧。

所以對於美國牛還有澳洲牛,都請不要再被政治人物給混淆了,
因為最重要的是,全世界的食物都有問題,
並不是只有美國牛有問題,
請不要讓您的健康淪為政治人物把玩的對象,
不是只有美國牛有問題,是全世界的食物都有問題。

食物出了什麼問題? 點我看影片(內有血腥畫面,請斟酌觀看。)
傑米奧利佛之美牛與食品添加物 (這還不包括侵入性的添加物。)

搞清楚我們的寵物

我只能問大家,
我們要不尊重這個環境到什麼時候?
我們要不尊重這個地球到什麼時候?
我們要不尊重這些動物到什麼時候?
我們要不尊重這些食物到什麼時候?
我們要不尊重我們自己到什麼時候?
我們要不尊重造物主到什麼時候?

我沒有因為我說了這些話,就開始吃素,
所以也不用說我因為吃素所以在旁邊說風涼話。
我跟著大家一起,跟著所有的人類一起,

尊重自己,尊重地球上的一切。

http://youluuk.com/watch/1784

arrow
arrow

    Raphaella 拉芙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