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ntin  

丁丁歷險記 Adventures of Tintin

我有發現在台灣,似乎不多人聽過丁丁。
前一陣子才上映的丁丁歷險記,其實已經有在台灣出現過了,
漫畫的第一版在1980年出版,第二版本為1995年由時報出版,第三版本由商務印書館出版。
我第一次認識丁丁,是看了表哥的漫畫,那時的翻譯還是哈多克傳長和米魯,但現在的翻譯則是哈達克與米路。

這部漫畫是比利時的畫家-艾爾吉(1907年-1983年)的作品,
如果你問我說比利時在哪裡,我只能告訴你就在法國右上角,
首都為布魯塞爾,那裡的有說荷蘭語、法語德語的人民。
我國中的時候有去過一次比利時,當時是坐荷航直飛荷蘭阿姆斯特丹,但要去比利時還要轉機,
但現在是否可以直航我就不清楚了。
那邊很有名的除了丁丁和巧克力之外,還有尿尿小童,而尿尿小童的附近有個尿尿女童,
記念品商店除了名信片之外還會賣丁丁的飾品,巧克力店則是滿街都是。
那年我去了比利時買了個丁丁的擺飾,其實我看中的是米魯的絨毛玩偶。

丁丁是名記者,養了一隻狗狗叫米魯(法文意指白雪),至於是不是雪納瑞我就不得而知了。
除了船長哈達克之外,目前於電影版出現的朋友還有杜本與杜彭(雙胞偵探)。
其實丁丁的朋友很多,各國部落也都有朋友,像是圖納斯教授,他是個發明家,
在漫畫的故事中,因為丁丁和哈達克使用了圖納斯教授的發明,使得政府買下了教授的發明,
教授為謝謝他們,而買下了哈達克的穆蘭薩大宅,保住了哈達克船長的祖產。

tintin_43_io7z2k2yue_1024x768    
丁丁歷險記漫畫目前商務印書館所出的冊數為22冊,而丁丁在蘇聯這本並沒有被翻譯。
而電影版的丁丁歷險記,則是以獨角獸號做為開頭,
去市場買到一艘舊模型船的丁丁展開了尋寶之旅。
電影李交待了丁丁與哈達克船長與管家奈斯特認識的過程,但其實在漫畫中,
"獨角獸號的秘密"裡的船長與丁丁已經是舊識了,
而去市場買到的獨角獸號則是要送給船長的禮物。

此片導演為史蒂芬·史匹柏,製片為彼得·傑克遜它以《獨角獸號的秘密》作藍本,當中穿插了《紅海盜的財寶》和《金螯蟹》的情節。
它也是《丁丁歷險記》電影三部曲的第一部,第二部將由傑克遜執導,第三部由兩人共同執導。
問我彼得傑克森是誰?!魔戒的導演應該知道吧?

雖然說現在電影已經下片了,我還是建議大家要去看看這部片子喔!
畢竟法國人說「印地安那瓊斯」是美國的丁丁歷險記。
而法國總理戴高樂說他床頭放的書是丁丁歷險記,當然要看一下囉!
只不過,當我看了動畫之後,心裡只有個念頭:
喔~原來丁丁長這樣啊!
這樣的想法

 
tintin-poster_79149-1152x864
tintin-movie-poster-5 
tintin_poster_two_2011_a_p 
adventures-of-tintin-movie-poster-03 
936full-the-adventures-of-tintin-poster

好啦!丁丁不是帥哥!起碼漫畫裡的丁丁看起來比較帥!

arrow
arrow

    Raphaella 拉芙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