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家所說的空、無,以及基督教和天主教所說的萬有,
在與神對話裡有說到,其實是同一件事。

造物主是萬有,因為是萬有,也就等於無,
再白話一點就是,因為是萬有,除了萬有,沒有別的,所以就等於是無,
祂想要體驗自己是誰,所以創造了一切。

前幾天,跟一位朋友聊天,嚴格說起來,是聽她說話,
她講到有關執著與放下的問題,
她問我為什麼一定要喜歡單眼皮的男人,為什麼不能喜歡雙眼皮?
為什麼要執著於某些事?
但我納悶的是,你為什麼是你?
這個問題就如同...
為什麼要做療癒工作?
為什麼要學習一堆的療癒課程? 
為什麼覺得可以不用結婚?
這都是一樣的道理,
因為過去的一切成就了現在的我們,
我們就是現在這個樣子,
未來的我們也是我們決定的樣子。

若是按照萬有與無的說法,
我可以是我現在的樣子,
也可以不是我現在的樣子。
而改變則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任何一個宗教都強調每個人修行的究極就是─無我,
但真正到達無我的人卻很難去說明無我到底是什麼,
原因就是,無=萬有,一切就是我們,無也是我們,
而這個層面導致我們是什麼樣的我們都有可能,
而也導致我們隨時會改變。

要提醒自己的是自己現在是在什麼樣的狀態,也就是"覺知",
了解自己是什麼樣的情況,
不要去抗拒變化的來臨,
也不要強迫自己不去改變,
去接受當下的我們與當下我們遇到的人,
如此一來才會創造新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phaella 拉芙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