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恰啷~~~

主婦塔羅 Housewives Tarot  

拉芙爾小型線上資料庫第一筆,新增!
第一筆資料新增的是【Housewives Tarot 主婦塔羅】
這副塔羅牌其實是最近才入手的,
作者是Paul Kepple and Jude Buffum
他們兩位用了比較50年代的風格去設計了這副塔羅牌,
很像當代的廣告海報或是童書。

shirt_l_8

但實際上這副塔羅牌是有一個故事的:
50年代有位出眾的家庭主婦─瑪琳‧路意斯‧威德畢,
她是位快樂的家庭主婦,她似乎擁有令大家羨慕的一切,
有個好老公,小孩都很聽話,房子裡外都打理的很好,
在小鎮上甚至是個美談。
有一天,瑪琳跟鄰居的主婦們在玩著橋牌,
瑪琳將她的秘密分享給她們,
她拿出她裝塔羅牌的口袋書,
並將塔羅牌攤開來給主婦們看,
大家都很驚訝瑪琳會拿出這種東西。註釋1
"妳們從來不好奇為什麼我的廚房總是很乾淨?
我做的肉捲味道總是剛剛好?
我的婆婆總是很喜歡我?
是這些卡片啟發了我,它們是我的謬思。
一旦我覺得有了問題,它們總是可以幫我想出個辦法。"
當然,《神秘的瑪琳夫人》這個稱呼很快的就傳開了,
因此,瑪琳也決定了開始自己的事業,
不過這個瑪琳始終沒有說出她是怎麼學會及參透這個神秘智慧的。

註釋1: 我想在1950年代美國的宗教最興盛的仍是基督教,
而基督教的教義中,將塔羅牌卡這個視為異教徒使用的工具,
在當時雖並未明文禁止,但應該仍舊是會造成話題的。

shirt_l_8 

接下來,我們就要來欣賞塔羅牌了。(點圖可以放大)
下面這張圖,左邊的是說明書,而右邊的則是牌背,
包括盒子都是使用當時最流行的格子花色,
不知道是否有人親眼看過這種考土司機捏?
有看過的按個讚! 嚇?!
主婦塔羅 Housewives Tarot  

而牌卡本身也是一共78張大阿爾克納及小阿爾克納,
大阿爾克納用的是黑色的邊框,
而小阿爾克納則是因著元素的不同用著不同顏色的邊框。

看這副塔羅牌必須要用主婦的眼光來看它,
像是魔術師這張牌裡的魔術師講的就是銷售員,
銷售員最了解自己手中的產品,
而且對於使用自己的能力也不落人後,
銷售員總是舌璨蓮花般的向你敘述他賣的東西多神奇又多好用,
好的銷售員賣的會是好東西,但沒良心的銷售員可能就....

而對於家庭主婦而言,能夠靜下來享受自己的時間、思考或修行的就是在洗澡的時候了,
死神那張牌雖然闡明主婦無法接受自己將食物擺到壞,
但我怎麼總想到蒼蠅王?!

再來像是代表權杖的是主婦們打掃的工具,
代表聖杯的是玻璃酒杯,
代表寶劍的是各式菜刀,
代表金幣的是呈上各樣美食的盤子。

主婦塔羅 Housewives Tarot   

這副牌充滿著主婦的生活,也代表這些女人們一心嚮往著活出自己,
即使是家庭主婦,也可以活出自己的特色。

我在先前就知道這副塔羅牌了,但我一直都沒入手,
一直到幾個月前,我才忽然對這副塔羅牌有興趣,
也沒想到買回來後竟然用的如此順手,
也許這也是在暗示我,現在的我才有想要開始做主婦吧!

復古風格的繪畫將主婦們的生活表達的很完整,
更是將78張牌義融合於其中,
而完成了獨一無二的主婦塔羅。

希望大家會喜歡~若有問題歡迎討論~

在此介紹 ─ Housewives Tarot 主婦塔羅

arrow
arrow

    Raphaella 拉芙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