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來到這屋子是為治癒這屋子;你來到這空間是為治癒這空間。"

"宇宙中沒有事情是巧合的"

這兩段話是從「與神對話III」中截錄下來的,
剛好讓我想到正好可以舉個這幾天發生的例子。

 

我無意間,被派到某個台北的角落去教英文,
我想說既然宇宙中沒有事情是巧合的,
應該去了某個台北的角落就會知道為什麼會要我去那吧!
感謝上帝,在我待了一個半月後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原諒我必須使用某個台北的角落,
雖然我說的都是實話,

但我的重點是希望他們能放重心在正確的教育,而不是批評他們。

 

所有的家長們,應該說是大部份的家長們,
都只有一個目標,就是希望老師能帶好我們家的孩子,
讓我們家的孩子對學習有興趣,能有效的學習,
如果看到這篇文,有家長不是這樣想的,
可能要思考一下了!


但!請注意!那你們的態度呢?
你們是怎麼對待老師的?
家長們!你們要知道一件事!
你們是怎麼樣的態度對待孩子的老師,
孩子就會用你們對待老師的態度去對待他的老師。


一個孩子,在八月初的時候插了我的班,上自然發音課,
發音課本來就是怎麼上都可以,什麼時候開始也無所謂,
況且,我只是跟補習班合作的老師,若是補習班有跟家長說清楚,
插班我是無所謂。

 

但這個孩子上發音課第一天,才剛上課五分鐘,
就問我:老師,什麼時候下課?
對!你沒看錯!五分鐘!
我問他:你覺得你都會了嗎?
他點點頭說:幼稚園都教過啊!
我說:那好,我考你五個發音,如果會的話你馬上就可以下課了。
他才搖搖頭改稱他沒那麼厲害。

 

隔週二,孩子第二次上課,補習班主任就要我打給媽媽,
說媽媽想知道上課進度,想在家幫孩子複習。
我打給了媽媽,講了一個小時,
我現在只有印象她講話像機關槍,
還有她一直說補習班的不是。


她中間還有提說,孩子回家都不知道上到哪裡,
只知道是上T 跟V那幾頁(這叫不知道上到哪裡? 他才上第二堂耶!)。
她在談話過程中一直說我沒說到重點,
但妳到底是要什麼重點? 我問了也一直重覆同樣的答案─上課內容。

 

這應該很明顯的是溝通不良吧? 顯然是只有我這麼認為。
隔天這位孩子的娘親仗著她跟園長很熟,
就又去告狀了! 我相信不是只有我被告過啦!
說我很八卦,說補習班內部有問題,說我不想收插班生。

 

小姐!!! 不~應該是這位娘親!
妳講話小孩是會學的啊!
到底是什麼自信讓你這麼胡謅的?


這位園長更是搞笑,竟然打來問我,是不是有說過補習班的不是。
園長! 我千里迢迢的花一個小時車程來這裡教書,
最好是為了八卦妳的補習班而來!
況且你們補習班出了什麼事跟我有什麼關係?
妳可能得搞清楚,我住板橋! 不是住在你們那個某個台北的角落
我就算知道了你們補習班有什麼問題,我是要講給誰聽?
況且我根本不知道你們補習班出了什麼問題。
我為什麼要承認我沒做過的事、說過的話?
所以你們也這樣逼迫孩子承認他們的行為嗎?


我並沒有說妳不能問我發生什麼事,或是否有說過這種話,
但妳做為園長是否應該要將注意力放在老師是否有教導好孩子這件事上呢?
花一個小時在討論家長八卦我,然後並沒有跟我討論課程,這樣是怎樣?


況且,你們說你們收到一堆家長投訴孩子不知道在學什麼,
請問,你們看我的課就知道孩子們的心情了嗎?
請問,你們沒有跟我討論我的教學理念就知道我現在在上什麼了嗎?
請問,你們到底是不是真的搞清楚自己的孩子是什麼程度了?
請問,你們真的是不是有心要搞懂孩子們啊?
你們根本還不了解我,就妄下斷論說我沒什麼經驗,
你們有試圖搞清楚我是誰嗎?
不要搞的一付自己很了解的樣子,也不要搞的一付自己很了解教育,
如果你真的了解教育,你就不會不跟孩子商量就要他唸英文,
如果你真的了解教育,你就不會不知道學語言本來就是要聽說讀寫四個步驟,
如果你真的了解教育,你就不會把家長當成老大!!!!!!!!


你的兒子就是一直在課堂上告訴我:媽媽不尊重我! 沒跟我商量就叫我學英文!
你要他怎麼樣才能接受英文?! 才會好好聽話上課?!
他上課一直說話是妳的錯! 難不成是我的錯嗎?!


做教育的各位,你們的目標到底是什麼?!
真的是栽培國家的棟樑嗎?
還是為了錢?!
你的目標到底是為了這個社會的突破還是社會的破滅?!
你們這些做教育的各位,有沒有想過你們的目標到底是會毀滅地球還是讓地球進化?!


我來,是為了提醒做教育的各位,還有做父母的,
如果你的目標偏離了,現在導正還來得急,
請不要讓你們的孩子成了不尊重你也不尊重他人的大人。

arrow
arrow

    Raphaella 拉芙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