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殭屍塔羅 Zombie Tarot 

今天塔羅資料庫要介紹的牌卡是─殭屍塔羅,
這副塔羅牌也是最近才入手的,
作者是Kepple, Paul (ILT)/ Geroni, Ralph (ILT)/ Graham, Stacey
跟主婦塔羅的繪者其中一位是同一人。
這副也是用比較50年代的風格去設計這副塔羅牌,
也很像當代的廣告海報或是童書(大誤)。
其實比較像在看惡靈古堡系列圖書吧!
他們其實不只是設計塔羅牌,也有設計圖書,
可以點 這裡,看他們的網站。

pic 

接下來進入正題,
殭屍塔羅,上圖的左邊是說明書,右邊是牌背,
但說明書裡有一個句子我覺得還蠻棒的 ─ Your Weapen of Choice!
至於為什麼會有這句話呢!
我們看牌就知道了。

 

殭屍塔羅 Zombie Tarot 
點圖可以放大喔! 右邊四張是大阿爾克納,左邊四張是小阿爾克納四元素各一張。

Your Weapen of Choice!
你可以翻譯成「武器的選擇」,或是「選擇是你的武器」。
我選擇後者,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擁有自由意志嘛!
當然選擇是我們每個人的武器囉!

我個人是覺得殭屍塔羅裡的殭屍,有兩種意義,
第一種是代表突如其來的改變,
第二種是代表有關頭腦─也就是理性的一切。

四種武器分別是:
兩根骨頭代表權杖、裝著我們大腦的頭骨是聖杯、
兩把大刀代表寶劍、還有危險化學實驗室代表金幣。

我們在面對殭屍時,我們是用什麼心態去面對呢?
是讓殭屍吃了我們?在我們的家園搗亂?
是拿起刀槍將殭屍斃了,
還是用愛去包容這些殭屍?
亦是將殭屍抓去繼續實驗?

這78張牌卡都顯示了我們在面臨選擇時會有的想法跟狀態,
我個人是覺得相當的貼切,
只是在占卜時用這副牌會讓人有種詭異的感覺,
可能有些問卜者看到這些牌也會覺得怕怕的,
不過,我個人比較相信緣份,
我相信並不是很多人有機會遇到這副牌的啦!
所以預約我占卜的朋友們大可以放心,哈!

在此介紹─Zombie Tarot 殭屍塔羅

arrow
arrow

    Raphaella 拉芙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