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結婚一週年紀念日,我很快的在下班時間前完成今日的工作,好讓自己能準時下班。
音樂人總是忙碌得無法準時下班,但是今天可不能不準時。今天是結婚一週年紀念日,和蓉秀結婚了一年。

  先到了百貨公司,買了老婆最喜歡的香水,在開車回家的路上又買了九十九朵玫瑰。

  「老婆一定會喜歡的。」我這麼想著,臉上也掛著大大的微笑。

  聽著廣播節目中輕快的歌曲及音樂,不知不覺就開到了家門口。我看著窗內透出的黃色燈光,心底湧上一鼓溫暖。停好了車,手中拿著香水,抱著那一束紅玫瑰,打算按門鈴給老婆一個驚喜。

  我走到門口時,聽見門內傳來說話聲。

  「我老公等會就回來了,今天是結婚週年紀念,他一定會提早回來的。」
  「等到他回來就說我們只是朋友就好啦!他一定會相信的。」
  「我好不容易找到個這麼好的男人,你可不要害我離婚。」
  「妳也真狠心,我可是妳最愛的”前”男友呢!」
  「那又怎麼樣,你有李賢俊有錢我就嫁給你啊!」
  「那又怎麼樣,妳就只是喜歡我的床上功夫不是嗎?」

  我聽到這裡,心已經涼了一半。我決定拿出鑰匙,打斷這段談話。我讓自己滿臉笑容的走進家裡。

  「我回來了!」我的口氣是開心的,令我鬆了一口氣。
  「老公!」蓉秀看見那一大束紅玫瑰就開心的朝我奔來。
  「結婚一週年快樂。」我順手將香水遞給蓉秀。
  「哇!是我最喜歡的香水。謝謝你!老公。」
  我看了蓉秀笑了笑,並看向屋內的那位”前”男友。
  「這位是....?」我問了蓉秀。
  「老公,這位是我以前的老闆,想找我回去上班。」
  老闆?!虧她還真會說。我這樣想著。
  「時間也晚了,我該回去了。」
  「那我送你出去。」蓉秀說完便送那位”前”男友出去了。
  我站在窗邊向窗外,蓉秀親吻了那位”前”男友。

  後來的時間是怎麼過的我已經不記得了,我只知道我腦子裡一直不停播放著蓉秀親吻那個男人的情節。
  我看向旁邊的時鐘......半夜兩點鐘.....
  我聽著蓉秀的呼吸聲,我到底該怎麼辦?是我該離開還是要挽回她?

 



  「老公?!」蓉秀對於我沒有在正常時間下班感到驚訝,不過若不是如此,我應該無法看這眼前這樣的景象。
  這應該是抓姦吧!我心中苦笑著。
  當場看到我愛的女人和另一個男人在我家親熱,
  我看向鏡子,鏡子裡的我面無表情的看著這一切。

  蓉秀拉住我的手,「老公,你聽我解釋....」我甩開她的手,毫無表情的看著她。
  那個男人抓著自己的衣服就往外跑,丟下蓉秀一個人面對我。
  我走進廚房想要喝杯水,蓉秀跪在地上跟著我到廚房哭哭啼啼的求我、拜託我不要趕她出門,
  但我的眼睛,一次......一次都沒看向她,這個我一直以來都深愛的女人。

  一個小時過去......我不知道我這一個小時都在幹什麼,腦筋一片空白。
  我最後對她的哭求聲感到厭煩,我拿著水杯直直的看向她,沒有一點感情。
  「我給你一小時的時間收拾,把妳想拿走的拿走,然後離開這間房子。」
  我聽見我的聲音、口氣,沒有一絲溫暖。
  但蓉秀仍然是哭哭啼啼。
  「如果妳有時間在這邊求我,還不如拿幾樣值錢的東西滾出我家的門!!」我發火的大吼,把我手中剛剛拿的水杯給用力丟了出去。
  水杯撞在牆上,發出很大的聲響,碎裂一地,我覺得就像我的心一樣。
  我從來沒有向蓉秀發火過,蓉秀看到這樣的我,嚇的拿出自己的包包就要往門外跑。
  「等一下!」我喚住她。拿出那張紙。「請妳簽名。」
  蓉秀抗拒著,「妳不簽,我也不會再給妳一毛錢。」以前看到她哭,會心疼,但現在是怎麼了?
  蓉秀掉著淚水,抖著手把離婚協議書簽好。緩緩的走出家門。

  我將所有的東西掃落一地,把櫃子裡所有的藏酒拿出來喝個精光。我希望,等我醒來,這一切都是夢...

 

 


 

  陽光從窗簾的細縫中灑進來,我從床上醒來,看著我的四周圍,房間乾淨的不像昨日的凌亂。
  我走出房門,看著乾淨的客廳、整齊的廚房充斥著安靜。
  「老婆?!」沒有任何聲音回答我。
  我回到臥室,牆上並沒有任何婚紗照的痕跡,我記得我們房裡有張很大的婚紗照,可是現在婚紗照的位置是空的。
  而我的衣櫥裡一件女人的衣服都沒有,房子裡任何一個角落都沒有顯示我曾經有結婚過,這是怎麼回事?那不是才昨天的事嗎?
  就在我要坐下來打開電視,我看見了月曆上的昨日的日期,還有那瓶全新的香奈兒香水。

arrow
arrow

    Raphaella 拉芙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