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二十四日晚上六點二十五分的英國倫敦,我穿著厚厚的羽毛衣,厚厚的毛料西裝褲,厚厚的絲襪,和那雙我最愛的桃紅色高跟鞋站在街角的書店門口。地上還有著下午下過的雪。口中呼出的氣,化成煙,消失在我眼前,但我卻略過那一小團白霧,在路上搜尋他的蹤跡。 

今天,是我們結婚的一週年。放在口袋的手後悔沒有帶著手套一起出門,幸好我的黑色長髮遮住了我的耳朵,而我也在脖子上圍上他送的桃紅色圍巾,這是我最喜歡的顏色。我用我呼出的水蒸氣試圖溫暖我快凍僵的手指們。

他並沒有遲到,是我自己迫不及待想要見到他;雖然他要我進書店逛一逛,但是我迫不及待想要告訴他,我好想他。天啊!離開他,即使是一秒鐘,我都覺得很漫長…

 

我看見他了!他今天穿的很好看,深藍色的羽毛衣配上灰色的毛料西裝褲,那是他最喜歡的一條褲子。戴著我織的灰色毛線帽的他正從對街往書店門口這裡搜尋我的蹤影,他看起來很慌張。他就像我期待見到他一樣,期待能看見在對街等他的我。我也望著他,期待他找到我,他也總是可以很快的從人群中找到我。我們總是喜歡這樣玩,享受那種在人群中找到彼此的感覺。

他笑了,因為他看見我了,但旋即又露出了假裝生氣與不捨的表情,我的不好意思跑了出來。

他過了紅綠燈,向我走來,臉上帶著笑容與不捨。

「傻瓜,妳站在這裡多久了?」

他握住了我的手,而我回給他一個大大的笑容。

「妳看看妳,手好冰。」他用他的大手輕輕搓著我的手。

我看向他灰藍色的雙眼,充滿了笑意。

「怎麼了?」

我搖搖頭。

「還有這個,」他拿出了另一頂毛線帽套在我的頭上,「我就知道妳會忘了戴帽子。」帽子罩住了我的耳朵。

「下次要等就到書店裡等,妳這樣萬一感冒怎麼辦?」

他的右手握住了我的左手,將他們一起塞進他羽毛衣的口袋中,往昨晚預定的餐廳前進。

我微微一笑。

「羅伯…」我叫了他的名字。

「嗯?」他轉過來看著我。

我停下了腳步,而他也疑惑的同我一起停下了腳步。我知道他正注視著我。

忽然,我抱住了他,緊緊的抱住他。

「甜心,妳怎麼了?」

我緊緊的抱住他然後抬頭望進他藍灰色的雙眼。

「老公…我好想你。」我用中文說出這句話,我總是用中文說。

聽到這句話後,他給了我一個很燦爛的笑容。

「我也很想妳啊!」他也緊緊的抱住我。「傻瓜,我們也才一個小時不見,不是嗎?」

半小時前,我去了醫院,因為身體狀況怪怪的。

「妳剛剛去醫院,醫生說了什麼?」他低頭看向我。

我的笑容更大了,我對著他笑,但並沒有說什麼。

「怎麼了?」他的口氣有點緊張。

「我…」我故意欲言又止。

「狀況不是很好嗎?」

我沒有說話,一直看著他的表情,心中吃吃的笑著。

「親愛的,我懷孕了唷!四個月了。」

他張大了他的雙眼,我知道他想說:真的嗎?

我繼續說著:「我希望生一個跟你很像的男生。」

然後我裝可憐,「還是你不喜歡小孩?」他猛烈的搖著頭,然後笑出聲。

「真是太令人開心了,我今天一定要好好的餵飽妳跟孩子。」

抱住了我,將我高高的舉起,轉了一圈。

「啊!妳現在不能這樣玩了。」他輕輕的將我放到地面,低頭輕輕的親了我的額頭。

我漾起了笑容,看著他。

他也漾起了笑容,看著我。

他的右手再度的握住我的左手,然後將他們一起塞進他深藍色羽毛衣的口袋中。

「走吧!」他對我說。

我點點頭,「走吧!」

然後繼續說說笑笑的往預定的餐廳前進…

 

雪,從天上降下。我知道我一定不會覺得冷,因為我有他,還有祢。

 

天上那顆極閃耀的星啊!

我向你許下心願…

第一個願望,我希望可以和他白頭到老。

第二個願望,我希望可以和他幸福的白頭到老。

第三個願望,我希望可以和他幸福快樂的白頭到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創 小說
    全站熱搜

    Raphaella 拉芙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