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奇蹟多長了原本的三分之一,

是我們家的小少爺,連睡著做夢都像個人類小孩。

在重溫來來貓漫畫的第四集,

一開頭就說到來來貓大和又撿到了小貓五隻,

有兩隻後來夭折,她哭的很慘。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思緒突然間被拉回十年前有個冬天,

短暫來到我們家的小小狗。

這隻小小狗,是媽媽撿回來的,

附近不知道哪戶人家養的母狗生的,

主人不要,所以就裝在紙箱裡,

在寒流來的時候丟在樓梯間,被去丟垃圾的媽媽撿到。

還未睜眼的小小狗,趕緊被媽媽送去獸醫院,

好心的歐醫師說這隻小小狗不知道救不救的活,

因為他重感冒鼻塞,很嚴重。

小小狗很可愛,肚肚餓或不舒服都會嗚嗚叫,

媽媽就會餵狗喝的奶粉,和幫他清鼻塞,

媽媽還跟我和妹妹說,若是救活了我們就養他,大家都很開心。

 

某天,狗狗的情況看起來很好,很活潑,

媽媽就找我去市場買水果,

但不到半個小時回到家,狗狗就已經沒氣了,

現在想起來,也許是回光返照,希望媽媽不要放心不下他吧!

媽媽難過了很久,當然現在想起來我也還會掉眼淚,

但我在想,沒有一種生物命不該絕,

但每一種生物都有上帝在看顧著,都有他自己的命運。

有時候想起來,會猜想若是他長大了會是什麼樣子....

 

怎麼可以怪捕狗大隊呢?

怎麼可以怪打電話的人呢?

要怪是不是應該怪那個把他在寒流中丟出來的人?

要怪是不是應該怪那些把牠們丟棄的那些主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phaella 拉芙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