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nstantine_poster  

康斯坦丁充滿了濃濃的宗教味道,我很喜歡。
一個無法上天堂的平凡人類,
因為自己的陰陽眼,而展開了他自己獨特的人生旅程。


康斯坦丁在年輕時自殺過一次,他看到了地獄。
當醫院的人救活他之後,
他知道他再也不能進天堂,但他也不想下地獄。
他在肺癌初期時他希望自己早點死掉,
但到了末期他卻不想死,
這並不只是代表他有未完成的事,
也是代表他不想下地獄的心情。

  
我很喜歡康斯坦丁在片尾說的一句話(我沒有照抄)
「『任何是都是神安排好的』,我死兩次以後,
才明白這個道理,無論你喜不喜歡,但事情就是如此。」
事實上我也是覺得這樣,任何事都有一定的安排,
只是你不知道罷了。

以前我也會抱怨為什麼自己會遇到這麼倒楣的事或是什麼的,
但回頭想想,也是因為我沒學乖,所以發生了這些事。
如果我一開始在簡單的時候選擇了一條正確路,
事情就會簡單一點,
不過就是因為我還沒學到我該學到的,
所以我還是得走這一遭。

就如同,康斯坦丁在最後選擇讓自己下地獄來救伊莎貝爾回天堂,
也因為他的自我犧牲,上帝上他進天堂,
也才會造成撒旦很生氣,氣到他要讓康斯坦丁活下來,
因為只要康斯坦丁犯錯,他就有機會再讓康斯坦丁下地獄。

很多人都會認定我們的這一切都是神或是所謂的老天安排的,
事實上,人還是得在神的安排裡從中做出一些基本的選擇,
而神的意念(聖靈)會幫助你做出好的選擇。
但怎麼知道是神的意念所為亦是自己的意念,
這就要看自己與神之間的溝通了。
也有的人是自以為有跟神溝通實際上只是用神的名義做惡罷了,
十字軍東征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剛開始,康斯坦丁所做的一切真的是只是為了自己,
因為他做這些事都是為了賺錢。
施行騙術,賣假貨等等。
這些都是一些小錯,但足以成為他無法進入天堂的理由,
所以加百列才會覺得他沒救了。

今天,我們人類之所以有罪,
不只是在亞當夏娃時期就犯了錯,
是因為人做錯了不知道悔改。
比方說康斯坦丁知道抽煙不好,
但他仍然是不停止抽煙。
也許很多人都會想,
反正我已經是這樣了,何不繼續下去?
可是說真的,如果你覺得你做的事很不好,
你現在有沒有停止你自己繼續犯錯則是有很大的差別,
不只是對你自己,對神也是一樣。

constantine

20130310075719

很多電影裡常常會演出加百列犯錯或與米迦勒對立的劇情,
原因是傳說加百列總是會因為太聽神的話而做出傷害人類的事,
嗯....在暗黑天使(Legion)這部怪片裡,
米迦勒有跟加百列說:你只是按照祂所說的去做,而我卻知道他想要什麼。
嗯....也許是這樣吧!
49b71e03a6f93

題外話,下面這張圖的刺青是真的符咒喔!
一位頗為資深的占卜師姊姊如是說。
代表這部電影應該有去詢問資深神秘學老師捏~

 

20130310080951  

下次見啦!!
  

arrow
arrow

    Raphaella 拉芙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