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常在想一個問題,"我是否看錯人"。

第一個事件是,前任合夥人E小姐。
她到處說她無意拖欠款,是我太過份,
是我破壞了合夥關係,踢走她,
但事實是,
花我的錢買的貨,賣了要分她一半,我分了,
花她的錢買的貨,賣了她全拿,說因為我對該種貨物沒興趣。
她沒有任何心思要經營該店,她只是想要找個地方安穩的賺她的錢。

很抱歉,我雖然沒有嗜錢如命,但也沒有不喜歡錢。

第二個事件是,某位實習占卜師M先生。
奇蹟占卜館前陣子有辦義占活動,
既然是義占,我並沒有收客人一毛錢,
當然事先也向占卜師打過招呼了,他們不需要支付我任何場地費用。
負責此項占卜活動的是我的塔羅學生D小姐跟那位自己找來的M先生。
結果在某次我一位占卜師朋友的來訪,
M先生開口要求我這位朋友開牌大家交流一下,
結果從那天之後,M先生整個大爆走,行徑怪異,常口出惡言。

很抱歉,我雖然是牡羊女,但喜歡以合為貴。

自這兩件事之後,我一直在思考一件事,
"這都是我的錯嗎?"
若是按照零極限和吸引力法則,
我想他們會到我這來,我是需要負責任的。

這幾天,我在看韓國的一個綜藝節目,
叫:Hello Baby。
第五季的Hello Baby,
是請到MBLAQ來照顧三位五歲的混血兒。
有一集他們去找了心理醫師了解孩子的心理,
五歲的孩子,正好是人類在生長的過程中最容易變化的時候,
相較之下,在這之後會逐漸穩定,
但這也證明一件事,人,不管大還是小,
是真的在一瞬間就會改變的。

我覺得我並沒有看錯E小姐,也沒看錯M先生,
是我自己無法接受人們可以在一瞬間改變,
不管是改變做法還是想法。

因為我的心軟,造成了這些後果,
我其實並沒有怪罪任何人,
但說老實話,想起最後E小姐那種嘲弄的笑容,
還有M先生說:我不屑妳,
我其實是難過的,
因為我難過,從此之後,彼此之間的友誼就消失了。

所以,友誼並不要看的太重,也許是我該學習經驗的事吧!
又或者,上帝是要告訴我,就是有人是這樣,
要我不要責怪他們,也叫我要好好珍惜跟我同一陣線的朋友們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友情 友誼
    全站熱搜

    Raphaella 拉芙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