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
有好多朋友是這樣的狀況。
不怕"愛"的,"愛"還沒來,害怕"愛"的,"愛"就成為他們煩惱的一部份。
不怕"愛"的,害怕"愛"不來,害怕"愛"的,又怕剛來的"愛"又走了。

不怕"愛"的,準備好了要愛人,但發現對的人沒出現,
或是總是問自己,對的人什麼時候會出現。
只是,我一直以來都懷疑,哪個才是對的人?

害怕"愛"的,心裡想著為什麼這一切都不是如我所想的進行,
或是在付出愛之前,要先恆量對方是不是值得付出。
女人跟女人說男人的不是,而男人跟男人說女人的不是,
大家就這樣猜來猜去,就怕自己被傷害,就怕對方傷了自己的心,
也不是很喜歡曖昧關係及灰色地帶。

到底,謹慎小心去選擇對象,或是步步為營,這樣的結果就一定是好的嗎?
控制著你所想要的情況,就一定會發生嗎?
全世界有這麼多人,人的個性沒有一個是一樣的,所以才造成獨一無二這種狀況,
到底有多少事,是我們可以控制的呢?
不管害不害怕"愛",但這是都不是害怕"愛",
是害怕"自我",是自己的"思想"讓自己害怕。

奧修大師的書裡曾經說過:
沒有人有權利對別人做要求,因為對方沒有義務愛你。
如果有人愛你,這是個奇蹟,你要對這個奇蹟心存感激。
與其去想要怎麼得到愛,還不如開始給予。
人們對於獲得比較有興趣,似乎沒有人喜歡給予。
但所有美好的事物都不是交易而來的。
而愛更是,它就是這樣成長的。
給予,但不要等著看你會得到多少,因為當你有所求,愛就不來了。

這樣看來,愛的流動與金錢流動是相反的。
但有人一定會說,我辦不到不求回報的愛。
我也是。
但我只能說,我曾經腦袋裝滿了愛的垃圾,
我嫉妒、猜忌,控制。
我毒殺了我曾經有的愛。
但我不想繼續下去,我想要愛人,也想要得到愛,
所以我練習,練習去掉在一段關係中的嫉妒、猜忌,控制,
我希望關係中有愛流動。

我成功了,所以你也會成功。
不需要害怕,因為害怕會扼殺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phaella 拉芙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