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014

 昨天,長達八個月的戀愛學習課程告一段落,
我鬆了一口氣,
原因是就算是糾結了八個月,
也不會有什麼所以然。

問我為什麼嗎?

其實,當我們對自己說謊,就會陷入地獄中了,
靈魂知道什麼是實話,
而靈魂一定會戰勝這些謊言,這些自以為是的謊言。
所以,會糾結,會受苦,
是因為自己不願意面對那些實話和現實。
不過,糾結的人並不是我。

而現實,也不是只是單單為了錢,
而指的是,覺知的活著,
清楚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情緒,
清楚的知道自己該釋放出去的一切。

看了一堆書,都告訴我們要對自己誠實,
因為若是不誠實,勢必掉進黑暗,
對自己的身心靈都不健康。

就如同我今日在粉絲頁中介紹的那本書──愛的奇蹟課程──中所寫的,
"「對的人」不存在,是因為根本沒有誰是「錯的人」。"
我們所遇到的任何一段關係全都是為了支持、寬恕和療癒另一個人
所以,是我們教了別人愛或者是恐懼,
但當然,在我們無法覺知的狀態下,
我們是不清楚給了別人什麼的,
到底是愛或是恐懼,不得而知。

而這堂長達八個月的戀愛學習,
感謝神讓我學到了,
如果兩方都學到了該學的功課,真的就是一段成功的關係,
不管它的結果是不是我們要的,只要是學到了,就是成功。
感謝神讓我看到了,
只要是遇見了,就是種緣份,
緣份不是珍惜就是可惜,不是不得當,而是行不通,沒有什麼對跟錯。
維繫關係只要用對了方式,自由的方式,就會長久。
愛會流動,愛是能量,每個人每一秒都在改變,沒有什麼是不會變的,
所以用自由的眼光每秒都看著對方改變,會有新的收獲。
另外我也看見了一件事,
仇恨別人,無法原諒別人,其實真的就是等於仇恨自己,無法原諒自己。
那種投射其實是在說:我很蠢,我為什麼這麼笨,我為什麼眼光這麼差...etc.
這樣的話語,都是在對自己下批判,在貶低自己,在怒罵自己。

我知道,很多人都在為感情所苦,包括我以前也是,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有一段又一段不是很舒服的戀愛經驗,
其中也有不乏是用話語傷了對方但也讓自己放不下的經驗,
那時候的我也常會想,是不是不要進入關係,一切都會比較好。
但是我在學,如何能自由的愛自己和對方,
我在學,肯定自己,改變自己,修正自己,進化自己。
我在學,如何用自由進入一段關係,看著對方自由的改變,
我在學,我也在改變,自由的改變,而一段關係若是行不通,
絕對不會是因為對方或自己的問題,是因為我們都改變了,
這個改變讓愛流向了別的地方。

最後送幾句──愛的奇蹟課程──裡的話給大家,
停止向外尋找愛,讓愛找到你!
你找不到愛,因為你以為的愛不是真正的愛
你找不到愛,因為愛不在你之外,而在你之內
你找不到愛,因為愛只看得見愛……

願星兒守護你~

arrow
arrow

    Raphaella 拉芙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