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與我家阿瑪和額娘去採購大宗食物材料,
去了大賣場,也去了家附近的全聯與松青。

在看醬油的時候,我看向後面賣鹽和一些調味料的那排,
上面有那種很早以前就有的爆米花。
爆米花包裝如下圖,需要用中火熱邊搖邊等待乾玉米爆開,
不過我的經驗是,開始爆時就得轉小火一些,不然下面會焦掉。
童趣

現在的爆米花,去7-11買一包牛皮紙袋裝著的放進微波爐裡就行了,
但我小時候一直到小學X年級,爺爺才從美國帶回一台夏普的微波爐,
這台二十幾歲的微波爐現在還很健壯的待在我家服務中。

微波爐在我小時候似乎並不是家家都有,
所以想吃爆米花,爺爺就會買上面的那種回家爆給我吃。
當然我現在想起來,覺得挺有教育性的,
因為現在很難了解到底爆米花是什麼形成的。
將乾玉米放進奶油中加熱,會變成爆米花,
不是透明作業哪會看的清楚呢?

我問額娘說可不可以買這個,
想起以前爺爺都會買來玩給我看,
每次都覺得很新鮮很有趣。
「現在都沒人會玩給我看了。」我說,
「現在長大了,可以自己玩了啊!是換妳玩給別人看的時候了吧!」額娘說,
也是,現在小孩子玩這個給他們看應該都會覺得很有趣,
「等老妹的小孩稍微大一點,應該會很喜歡看吧!『阿姨!這個好好玩喔!』」我這麼說著。

不過,不要說小孩子了啦!
我們家的老么─奇蹟,看到我在搖錫盤的沙沙聲,就已經好奇到不行了,
不只是看爆米花越變越多,聽見啵啵聲也覺得很有趣,
都已經關火了還遲遲坐在流理台旁邊盯著看不肯下來。

童趣

轉眼間,我已經是這個歲數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phaella 拉芙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